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值,一般民眾在24小時連續所處的環境中,以不超過883毫高斯為標準。
而通常在家中所測量到的電磁場多不超過20毫高斯(mG)

生活環境中所測的磁場其實並不大,只要低於20毫高斯,民眾並不需擔心。
依據瑞典所訂標準,在單一家電產品正前方50公分處以儀表測量所得強度不能超過2毫高斯(mG)

對於一般性家電,只要保持50公分以上距離,磁場多在10毫高斯以下,如看電視時保持此距離,大約也只有2毫高斯。

電磁爐,使用時其中心所測的電磁波可超過4000 毫高斯。
電風扇,背面所測的電磁波值可高達250 300毫高斯。
水族箱,空氣幫浦所釋放的電磁波在800毫高斯左右。
電視,後面牆壁為木板隔間,隔壁剛好是睡覺的床,超過100200 毫高斯的電磁波會穿透木板而影響睡覺的人,因此,家電擺放位置應該特別注意。

液晶手提電腦 1mG
咖啡爐
1mG
傳真機
2mG
電熨斗
3mG
錄影機
6mG
音響
20mG
電視
20mG
電冰箱
20mG
冷氣
20mG
洗衣機
30mG
電鍋
40mG
影印機
40mG
吹風機
70mG
吸塵器
200mG
電話
200mG
微波爐
200mG
電鬍刀
100mG
電毯
100mG

1993
年瑞典北歐三國研究調查公佈,
受到2mG以上電磁輻射影響,罹患白血病的機會是正常人的 2.1 倍,罹患腦腫瘍的機會是正常人的1.5 倍,以上資料摘自日本1996.3出版SAPIO雜誌。
============================================
基地台電磁波頻率有900MHz1800MHz2000MHz

我國目前所訂定的基地台電磁波標準太寬鬆,為58V/m9W/㎡),不但與德國醫師群檢測「電磁波敏感症狀」的10微瓦/㎡,相差極為懸殊,比起俄羅斯、中國大陸也都太寬鬆。

行動電話基地台天線的安全標準:
1992
ANSI/IEEE制定的公共區域的曝露安全極限值是,
800 MHz ~ 1000 MHz頻段為0.6 mW/cm2
1700 MHz ~ 1900 MHz頻段為1.2 mW/cm2

行動電話基地台的天線,架設離地10公尺高且操作在最大發射強度時,在天線位置附近的地面,功率密度最大可以允許到0.01 mW/cm2

但是一般基地台在地面的功率密度大部分都在0.000010.0005 mW/cm2 的範圍間,
遠低於安全標準,安全標準事實上是設定在遠小於可能產生危險的功率密度範圍內。

市面上有賣阻斷電磁波的油漆,但要價不菲

電磁波分高頻電磁波(單位是微瓦/平方公尺uW/ ; 毫瓦/平方公分mW/ 瓦特/平方公尺W/ ) 和低頻的磁場(單位是毫高斯 mG) 與電場 (單位是伏特/公尺 V/M), 高頻電磁波的發射功率以瓦特來做基本單位,通常基地台發射功率為500瓦左右,發射之後因為電磁波會散射,漫射,繞射,反射與折射;因此接收端會有天線來 接收發射過來的電磁波,因此單位會再加上單位面積㎡。

NCC
網站去申請電磁波量測

申請基地台電磁波量測可洽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免費專線:0800-873-888
電子信箱:contact@nc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hada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