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script <<名詞>>1 附筆, 附言2 附錄, 補遺3 後記

根據 The Gregg Reference Manual by William A. Sabin. 9th Edition. McGraw-Hill,信末簽名後的附言 "PS." 應全部大寫,而 P 的後面不加句點 (我知道絕大多數的英文字典在 P 的後面都加上句點而寫成 P.S. 或 p.s.),而 S 的後面可加句點或冒號 (:),然後空一格或兩格。

第二個附言,也就是信末附言之後的再附言,則寫成 "PPS." (但有字典將它寫成 "p.p.s.") -- 這是 "post postscriptum" 的縮寫。

第三個附言寫成 "PPPS."。除非是開玩笑,否則沒有人會寫三個以上的附言。

★附註。(= P.S.; p.s.)

ps.=post scriptum (=written after) 【拉】附言;備註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hada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