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些時間仔細讀讀下面優美的文字,思考一下,您會發現明白了不少道理… 



在醫學院學習了幾個月後,教授讓我們做一個測驗。 
身為一個好學生,除了最後一道,我很快就答完所有的試題。 
那題目是“學校裡做雜活的阿姨的洗禮名叫什麼?” 
我沒回答最後一道試題就交了試卷。 
快下課時,另外一個學生問教授最後一題是否計分。 
“當然﹗”教授回答到︰“在一生中,你會遇到許多人。 
他們或多或少對你都是有影響的。 
他們也值得你留意,即使是一個簡單的微笑或一聲招呼。 
我永遠也忘不了教授說的這一番話。 
後來,我了解到我們做雜活的阿姨的洗禮名是瑪麗安娜。 


一個暴風雨的晚上,一個黑人婦女站在路邊,渾身濕透。 
她的車壞了,急需幫忙,正在焦急地向過路人求援。 
一個白人青年男子罔顧那時蔓延全美的種族矛盾,停下車來幫她。 
他將她送到一個安全的地方,打電話叫了汽車修理工人, 
還為她召了輛計程車。那位婦女看起來很趕時間,但她還是 
很禮貌地謝了那位男子,並記下他的位址。 
七天後,有人來找該年輕男子。出乎他的意料,是來給他送包裹的 
一台大彩色電視﹗隨附的卡片上寫道︰“非常感謝您那天晚上的幫忙﹗ 
在您出現之前,我渾身濕透,幾乎要絕望了。 
因為您的幫忙,我才及時趕去見了我丈夫最後一面。 
謝謝並願上帝保佑您﹗金‧柯爾太太。” 


很久以前,雪糕還不是這麼貴的時候,一個10歲的男孩到一個雪糕店。 
他坐下,問雪糕店的服務生︰“一份聖代多少錢?” “50美分。”服務生告訴他。 
那男孩從口袋裡掏出錢來,開始數。 
“唔,那一份普通雪糕多少錢?” 
因為那個服務生還需要招呼其他客人,她有點兒不耐煩,大聲地回答“35美分﹗” 
那男孩又開始數錢,並說道“那請給我一份普通雪糕。” 
那服務生給他上了一份普通雪糕。那男孩吃完雪糕後,在柜台付了錢離開。 
剛才那服務生來清理男孩坐過的桌子時,她忍不住哭了,因為在雪糕碟的旁邊有15美分 
那是男孩留給她的小費。 
那男孩不吃聖代,只吃一份普通的雪糕,僅僅是為了給她小費。 



如果您沒有經歷過戰爭的威脅、牢獄之災或飢餓折磨之苦,那您比這世界上5億人幸運。 

如果您櫃子裡有食物、有衣服可穿、有床可睡、有房子住,那您比這世界上75%的人富有。 

如果您可以去做禮拜,而不必擔心受到威脅、被捕或被謀害,那您比這世界上30億人幸運。 

如果您銀行裡有存款、錢包裡有現金、還有零錢,那您是這世界上占總人口8%的比較富裕的人之一。 

如果您能讀這些文字,您是雙重的幸運︰ 
一,有人想著您 
二,您不是文盲(世界上現下有20億人仍目不識丁) 

Work as if you have no need of the money. 
忘我地工作,就像你不需要錢一樣。 

Love as if nobody ever made you suffer. 
盡情地去愛,就像你不會受到傷害一樣 

Dance as if nobody is watching you. 
歡快地起舞,就像沒人旁觀一樣 

Sing as if nobody is hearing you. 
放聲地高歌,就像沒人在傾聽一樣 

Live as if the Paradise were on this Earth. 
享受生活,就像你生活在天堂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hada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