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友幹譙的次數明顯增加
有違他到英國當貴族的初衷

回想前幾周MSN的暱稱變得詩情話意起來
搞不懂究竟是戀愛讓人變成詩人
還是是失戀讓人變成詩人

他告訴我他最近彷彿在剝洋蔥
我很難在腦中將他壯碩的身影跟剝洋蔥聯想在一起
才知道原來剝洋蔥代表的是遇到一個沒有心的人

張曼娟的一首詩提到

  你以為你找得到
  因為你不知道我
  我是一顆洋蔥
  我沒有心
  剝開我
  你只會流淚

黃魚聽雷:張曼娟著

 

更多是形容「洋蔥 = 男人」

有人問:「對於一個變心的男人,用什麼東西形容他最恰當呢?」

他說:「是洋蔥~因為,你會想去了解這個男人,而一層層的去剝開他;
剝到最後,發現,洋蔥是沒有心的~而剝的過程中,還不斷地讓你流眼淚。」

其實面對感情,誰說只有男人是沒有心呢?
感情要的是一份真,村上春樹說『愛情,就是從枝微末節堆積起來的。』
這些枝微末節就是顯現那份真,讓你憑蛛絲馬跡來看出對方是否有心!

有人說:「婚姻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偏偏,有些人一談戀愛,立刻變瞎子。
所以是蒙著眼走入婚姻的墳墓,以為光靠運氣要遇到一輩子可依靠的另一半,真是種中樂透的心態...

很高興你雖然留了淚,卻提早發現她只是洋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hada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