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交祕技 / 小名片,大學問!
 5項錯誤,並且即時加以改善:
 錯誤1:無法順利拿出名片
 
 在交換名片時才開始四處掏摸尋找,自己的名片和別人的混在一起、無法分辨,這種慌、忙、亂的感覺,第一印象就不及格。
 此時,你應該這麼做:此時可以說句「你好,我這個人就是迷糊」等幽默的發言來帶過,並用幽默來拉近雙方的距離。
 
 錯誤2:沒有確認名片上的名字 
 
 拿到名片後看也不看就開始交談,這樣並不得體。
 此時,你應該這麼做:應雙手接住名片說「謝謝」,並當場確認。可以複誦對方的名字,若是遇到不會念的字或職稱難以理解,應當場詢問,不問而弄錯反而很沒禮貌。
 
 ?N?茺?
 
錯誤3:馬上將名片收起來
  
 收到名片立刻將名片收起來、放到公事包裡,是不合乎禮儀的。
  
 此時,你應該這麼做:拿到的名片別急著收起來,應該拿在手中或是放在桌上的名片盒。和多數人同時會面時,應在桌子的一角按對方的座位順序將名片排好,邊談話邊確認對方的姓名。
  
 錯誤4:忘了帶名片
 
 忘了帶名片,在商業拜訪上是不能原諒的過失。 Z#諑K?D
 
此時,你應該這麼做:發現忘了帶名片時應該說:「真是非常抱歉,我的名片剛巧用完了。」並向對方道歉,同時告知對方 「會補寄名片給您」以做彌補。
  膳
 錯誤5:名片有髒污
 
 取出的名片老舊或是有折痕,對對方而言是不尊重的行為。
 此時,你應該這麼做:請千萬不要把這樣的名片交給對方,應該用和忘了帶名片同樣的應對方式來處理,並有禮貌地道歉彌補。 H絖?gSj& 
  
 整理快捷術》,博誌文化出版。整理撰文/鄭君仲)
 
 錯誤6:名片無特色
  J
 其實我們走出去 就是個人行銷的開始了 有時 真的要稍微統計一下 名片的回覆率 有多少!這數據對您絕對有價值~ 該怎樣做修正別再傻傻的 跟名片行計較價錢或笨笨的猛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hada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