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西瓜那要憑手感

左手摸瓜另一手拍瓜左手感覺到震動個三四下八九不離十是好瓜

要找紋路間隔愈大子的排數愈少~

買瓜的經驗~

 

挑西瓜要點如下:

1. 紋路鮮明為佳

2. 拿起來彈指,耳朵靠近聽,聲音清脆為佳。聲音悶悶的,則不好。

3. 西瓜尾蒂(原來落花的蒂)要大。小,代表熟度不足。

4. 季節炎熱,西瓜就甜。多雨水,則甜度下降或裂開。

 

傳承的經驗 完全購買西瓜指南

市面上西瓜品種眾多,尤其在西瓜盛產的夏季,更是讓消費者眼花撩亂,不知該從何選擇,才能挑選到好吃的西瓜。

在選購西瓜時,可以先從外形上來判斷,首先看外皮有無結疤,如果有的話,可能是經過蟲叮咬過的痕跡,應該會比較甜,還可以藉由觀看果實旁的卷鬚是否枯黃,來判斷成熟度,以及西瓜的肚躋,如果是向內凹的會較佳,其次再觀察表皮顏色,整體而言,應該選擇接觸地面的白色部分比較少,而且暗綠色條紋較寬的瓜果,表皮是否具有光澤等等,都是考量的因素之一,如果西瓜過早採收,西瓜皮就會太硬;過晚採收,西瓜皮就會顯得較軟。

之後,「拍打」可以說是選購西瓜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步驟,根據拍打西瓜後所傳出的回音,也可從中加以判斷西瓜成熟度。有的人喜歡將西瓜一手托起,以另一手來拍打,也有人以手指關節敲打,或用指尖輕彈,然而,拍打西瓜傳來的回音,往往與西瓜皮厚度、成熟程度、拍打時的力道、下手部位有關聯。

一般而言,如果發出類似拍打頭部所發出的聲音,就代表還沒成熟,發出類似腹部聲音的,就有過熟的可能,如果會發出胸部聲音的才最上層,因為這就表示這顆西瓜,肉質均勻、水分多,吃起來會有沙沙的感覺;然而倘若拍起來聲音就像拍打豬肉一樣,這種西瓜肯定是過熟又不甜的白西瓜。當然,如果攤販能在販賣時,切開西瓜讓消費者試吃,這是其中購買好吃西瓜最為保險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hada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