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如果此刻,你獨自一個人,覺得孤單而寂寞,這世上如此擁擠,吵鬧不休,卻沒有誰能夠通曉你的心事,安靜地守候在你身邊,那麼究竟是因為還沒有遇到對的人,沒有遇到好時機,人們還在躊躇、醞釀,試圖鼓起勇氣新近你,又或者是因為你不夠好?
 
在愛情裏,甚少管得別人好不好,你的掌握權只在你自已,你只能決定自已要怎麼看待愛情,你只能決定自已要當一個怎麼樣的人,你只能決定自已要怎麼去愛,怎麼接受愛。
 
絕對不能是因為你不夠好,因為那表示你還未想清礎要做,那表示,過去這段時間,不管你怎麼投入怎麼付出,都只是瞗忙一場,無論如何,沒有誰可以領你到任何你想到達的地方。
 
比停湊不前還要糟的,莫過於錯誤的轉向,以及盲目的奔跑吧,而後導致更多的挫折和失敗,而後回到原點,只剩一個徹底毀損的自尊,你覺得這一切,全是因為你不夠好,因為你不夠好,所以他(她)不愛你,因為你不夠好,所以他(她)愛你又離開你,因為你不夠好,所以他(她)愛你,也愛別人,而且無法分辦,究竟愛那個多一點。
 
我認為一切是可逆轉的,倘若你認為你自已處在嚴重的劣勢,在急切地想探問幸福究竟什麼時候會來到之前,先深呼吸,安靜下來,先決定一件至高無上的事,無論人事如何紛擾,無論人們如何鼓躁,真誠地映照出心和腦袋,並且堅持,維持自已的初衷和風格,你會遇到一個可以自在談話的人,一個令人坦然微笑的人,不必擔心得再美一點、再瘦一點、再溫柔一點,才能安心跟他並肩行走的人。
 
你會遇到一個好人,因為這個時候的你當然是一個婕人,一個自信、勇敢而能夠善待對方的人,因為這時候你也是,會珍惜這個相遇、時刻的相處,會潛心而認真學習,所有愛情想要教導你的事情。
 
你會知道,相遇本身就足以感恩,認識這個人所帶來的歡與眼淚,都將深藏在寶貴的記憶裏。即使最後沒能長相斯求,也絕對,不是因為你不夠好。
 
你想拿愛情怎麼辦!當它什麼意義、有什麼價值?相從愛情得到什麼?想在愛情裏當一個什麼樣的人?會多認真看待愛這個課題?真的虛心從愛情身上學習,關於生命的道理!
 
但願你永遠以自已想的方式活著,但願你永遠被你所欽慕的人愛著,但願你有足夠的能量接納無盡的狂,以及可能的痛搶和哀傷,但願你有清明的心去知,先事本該如此,理所當然,而你永遠可確定保有的,便是你自已-如此坦蕩安適的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hada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