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沒有條件的真愛
無私的愛及全然的奉獻是人類最珍貴的資產,付出愛,可能得到更多的愛,即馬斯婁所說的:「能夠從利他的過程中來實現自我」。作者特別提出沒有條件的真愛:「你需要被愛,也需要愛人。人只有活在愛裡才會受到舞;只有肯去愛人,自已才不會孤單」。真愛有幾項特色:
1.互相扶持:扶人一把表現了生命的創造,也有助於克服孤立和憂鬱。培養愛人的能力,又能接受別人的關愛,就是最大的幸福,自私自利、自我心的人,心靈是封閉的,感受不到外在事物的美好。
2.常表感恩:感恩必須勇於表達,但絕不是應故事,也不能言不由衷,必須真心而且誠意,是一種貼心而溫馨的人際互動。
3.寬恕:愛到傷害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但背負著這樣不快的記憶只會使痛苦加深,甚至影響生活的品質。寬恕能治療一切憤恨,當一個人能寬恕別人的時候,同時也解救了自已的心靈,壓力才得以經解,並恢復心理的平衡。
4.同理心:面對事情,若能站在他人的角度想,彼即能產生深度的互動與共鳴,必有助於開拓良好的人際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hada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