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衣的護理

皮衣既擋風又保暖,深受人們的喜愛,當皮衣髒了或沾上了液體之類的色素之後,請千萬別盲目自行處理,這樣會使皮衣沒有了本來的面目,顏色變了、花了,手感也硬了。

其實當衣服稍有點髒時,可以用氯水和水的溶液擦洗,或者用潮濕的毛巾輕輕地擦洗(吸水皮質最 好不要擦),一個星期或一個月做一次。滲透到皮子裡的油泥會少些。皮衣沾上了水或液體之類的色素,用吸水布或紙蘸干,不要用汽油或酒精擦,更不要隨便用色蓋,如果蘸干後有很明顯的印,應送到專業的皮衣保養中心處理。 換季皮衣收藏時,不要用塑料套罩。以防皮受潮、發霉變硬,也不要叠放,時間長了會出折影響美 觀,應用大圓頭的衣服架掛在通風干燥、環境干淨的地方。

巧婦護衣

一件很漂亮的衣服時間穿長了也許會變形、松馳,因此我們常以它不能持有一種永恆的美為遺憾,通常在選購服裝時十分注重其質量及其本身的品牌,殊不知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穿過的服裝需要呵護。 根據平時穿衣的經驗及其實驗結果,衣服穿過幾天之後,必須休息一天的時間,其變形的纖維才能恢復原狀,同一件衣服最好不要天天穿,雖然它是一種沒有生命的物品,但也需要休息。

衣服休息時最好采用吊掛,並注意空氣的流通。較輕的衣服如襯衫可使用細鐵絲制的衣架;較重的如西服外套最好使用肩部呈圓形而且向前彎曲的木頭衣架;針織類衣服則應使用襯墊有海綿的衣架,以防止纖維變長,影響服飾的最佳效果。

衣服上如有汗漬要以毛巾沾溫水後擰干輕擦汗水處,這可以除去汗漬,或者即時用溫水浸泡清洗,千萬不要放太長時間,否則衣服就會出現小黃或小黑點。 在北方由於天氣一般比較干燥,清洗完的衣服一般是放在室內,或者是放在封閉式的陽台上讓其晾干,所以一些衣物可能從來沒有經過太陽的直射,其實衣服曬曬太陽有防毒作用,還可除去異味。

到了換季的時候,一些不穿了的衣服都該收藏起來,人們通常喜歡放一些殺蟲劑,以防衣物被蟲蝕,但在使用時千萬要避免兩種以上的藥品混用,以防止發生化學反應而在衣服上留下斑點。一般是將防蟲蝕劑單獨用具有透氣性的包裝放好。

幫你選購皮衣

隆冬季節皮衣就成為人們首選服裝。由於皮衣屬較貴重的服裝,在購買時需慎重挑選。要想買到理想的皮革服裝,除確認商標、生產廠家、樣式、顏色及大小外,還應按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挑選。

一、鑒別是否為真皮。

二、分辨是什麼皮革。

三、看做工,縫制是否精細: 針碼應大小適中且均勻一致,縫線應正直,接縫應平整,領、袖口、兜鏈應舒適自然。

四、看皮面: 正身及袖片各部位皮面精細應接近,無明顯傷殘;從花紋、毛孔等外觀上,對稱部位應一致。

五、看裡料及配件: 較好的皮革服裝應配以較好的裡料及配件。

六、鑒定手感: 質量好的皮革服裝手感豐滿柔軟而有一定彈性,表面滑爽細膩,不應板硬或綿軟無彈性。

七、試脫色: 質量好的皮革服裝應不脫色。試驗時以白布在此衣表面擦拭10次,如布上有較重顏色,為不合格;如顏色很輕或無色,則為合格。

八、試牢度: 皮衣的堅牢度是很重要的,購買皮衣時應特別注意。

具體試法

一是以中等力量拉接縫處,如有撕裂趨勢則為不合格;
  
二是手指用力從裡面摳頂皮面,如有裂漿或裂面都是不合格的。

真皮手套保養知識

戴真皮手套時,忌碰尖刺物質、忌酸、忌鹼,如遇雨淋受潮或發霉,應該用細布輕輕擦干,放在通風處涼干,不宜烘烤和曝曬。真皮手套收藏時,在皮革表面,可用皮革上光劑清洗,切勿使用皮鞋油,可在襯裡內放些防霉防潮劑。

裘皮服裝

在收藏前先輕輕敲釘服裝,除去毛上的灰塵, 有沾污處用氨水、酒精少許加純淨水混合溶液擦干淨,或者用熱毛巾由上到下通體擦一遍,然後掛晾通鳳處:待充分干燥後,敲皮毛被,使毛政變松散;掛在衣架上要放在通鳳處。在裘皮服裝的上部最好掛一塊樟腦丸。注意裘皮服裝不要折叠存放,以免降低毛被彈性;室內要干淨衛生,定期進行消毒滅菌,穿時要做到防雨淋、潮濕、曝曬、磨擦、油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hada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