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 力 好 不 好 和 學 習 的 效 果 有 很 大 的 關 係 , 不 管 是 自 然 組 或 者 是 社會 組 在 課 程 中 都 有 許 多 東 西 是 須 要 背 下 來 做 為 應 用 的 基 礎 的 , 因此 有 效 的 記 憶 往 往 能 讓 學 習 時 更 為 順 利 , 更 有 效 果。常常 有 人 說 自 己 的 記 憶 力 本 來 就 很 差 , 所 以 常 記 不 住 , 但 其 實 也 許 只 是 因 為 記 憶 的 方 法 用 錯 了 , 若記 憶 時 只 是 一 味 的 死 背 , 當 然 效 果 較 差 而 且 記 憶 也 無 法 持 久 , 很 快 就 忘 記 了記憶 的 方 式 有 很 多 種 , 在 此 列 出 一 些 較 常 用 的 方 式 供 你 做 為 參 考 意見 , 幫 你 找 到 最 適 合 你 自 己 的 :

每 日 記 憶 最 佳 時 刻 表

Time

等 級

5:30~6:30

A - 記 憶 最 佳 , 安 排 單 字 , 公 式 或 最 難 記 憶 的 課 文

6:30~7:30

C - 生 理 要 求 , 較 差 , 補 充 營 養 , 恢 復 體 力

7:30~8:30

B - 飯 後 休 息 , 以 最 拿 手 的 內 文 為 基 礎 複 習

8:30~11:30

B - 記 憶 常 態 , 可 按 進 度 安 排 讀 書 計 劃

11:30~13:00

C - 生 理 要 求 休 息

13:00~15:00

B - 氣 候 變 化 明 顯 ,引 起 生 理 反 應 , 安 排 理 解 性 科 目 較 宜

15:00~17:00

A - 漸 入 佳 境 為 一 天 最 常 記 憶 時 間 , 安 排 最 拿 手 或 教 差 科 目

17:00~19:00

C - 生 理 要 求 , 往 返 家 中 , 以 卡 片 記 憶 單 字 , 公 式

19:00~21:00

B - 記 憶 常 態 , 可 按 進 度 安 排 讀 書 計 劃

21:00~23:00

B - 可 按 前 一 時 段 持 續 , 或 做 本 日 總 複 習 計 劃

23:00~24:00

C - 體 能 狀 態 差 , 勉 強 記 憶 效 果 差 , 可 做 明 日 計 劃 思 考 時 間

資料來源:大學聯考應考須知

每 週 用效 率 分 配 表

週 一

A 一 週 之 始 , 興 奮 安 排 耗 記 憶 多 , 理 解 , 計 算 的 科 目 。

週 二

B 依 科 目 進 度 、 安 排 困 難 度 高 的 讀 書 計 劃 。

週 三

B 延 績 昨 日 進 度 , 完 成 。

週 四

B 新 一 單 元 科 目 , 訓 練 腦 力 對 時 間 安 排 、 反 應 。

週 五

C 體 能 消 耗 差 不 多 , 做 整 理 、 筆 記 或 添 購 新 資 訊 , 討 論 問 題 較 宜 。

週 六

C 週 末 心 情 , 看 看 別 人 回 家 , 心 情 不 定 , 做 扼 要 簡 單 的 總 複 習 。

週 日

A 心 情 愉 快 , 可 貪 睡 , 沒 人 管 , 自 己 的 時 間 多 , 安 排 最 易 得 分 或 做 歷 屆 試 題 分 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mahada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